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率队对邢台市煤矿安全生产开展明察暗访工作

       9月20日至21日,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率队对邢台市煤矿安全生产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工作组听取了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深入东庞矿北井9209采煤工作面和9220轨道巷外段掘进工作面开展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矿井采掘衔接、通风管理等情况;对双停矿井邢盛矿开展“四不两直”检查,现场查看主副井口以及视频监控系统,询问值班矿领导及驻矿盯守人员情况。
       沈少波指出,这次检查,是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工作部署,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递到生产一线、是否落地见效的一次检查,同时,也代表河北煤监局看望大家。沈少波局长充分肯定了股份公司及东庞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统筹安全与发展,做好矿井的长远规划,科学、合理分配生产经营指标,优化系统和生产布局,推进矿井的可持续发展;要保证安全投入,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决不能把生产与安全倒置,出放心煤、出安全煤;要抓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班组建设,筑牢安全管理基础。
       沈少波强调,河北作为首都北京的政治护城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煤矿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hebm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