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桂来保到开滦集团调研指导冲击地压防治工作


        11月5日至6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桂来保一行到开滦集团及唐山矿调研指导冲击地压防治工作。调研组听取了开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建公的工作汇报、总工程师郑庆学关于开滦集团冲击地压防治工作汇报和唐山矿赵国宏矿长关于唐山矿冲击地压防治工作汇报,并深入唐山矿Y394采煤工作面进行检查指导和调研工作,查阅了相关资料,召开了开滦集团相关领导和所属各矿矿长、总工程师参加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桂来保副局长指出,开滦集团及唐山矿自“8.2”事故后冲击地压防治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开了头,起了步,打了基础。他对开滦集团及唐山矿今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应急管理部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的重要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牢固树立零死亡理念,认清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二要深刻吸取唐山矿“8.2”事故教训,加大冲击地压防治力度。要认识到冲击地压可防、可控、可治,坚持科学治灾,顶层设计,加强冲击机理理论研究,加强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强化区域防冲措施,加强防冲人才队伍培养,加强巷道支护。三要推进智能工作面建设,大力开展“一优三减”工作。四要提高认识,加强瓦斯治理,学习先进瓦斯治理经验。五要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守住安全底线。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监察专员郑行周、干部徐杨、张冬冬、中煤科工深部开采与冲击地压防治工程研究院齐庆新院长参加了调研,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正林、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广富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唐山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hebm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