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矿安监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河北煤矿安监局以防风险、除事故为目标,采取四项有力举措,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突出关键环节开展风险超前研判。组织全省执法业务精干力量对全省突出煤矿突出煤层采掘工作面情况、受水害冲击地压威胁采掘工作面情况进行全面分析,集中分析研判重大安全风险,会同煤矿企业制定防控措施,并联合省应急管理厅下发《关于对国有重点煤矿2021年度及二季度重大安全风险研判情况通报》。
       突出“两个根本”推动三年行动。由省局领导带队,分片对全省煤矿“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开展调研评估,每组解剖一个企业、一个煤矿,选树先进典型,找出影响推进落实的问题和原因,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并将联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现场会,积极推广经验做法,由点及面推动三年行动持续深化、取得实效。
       突出源头防控推动重大灾害治理。针对河北省突出煤矿防突预测和效果检验指标大部分采用钻屑瓦斯解吸指标(K1)、(Δh2)、且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存在读数误差大、指标不敏感等问题。我局积极推广应用更精确、更敏感的瓦斯涌出初速度法(q),聘请专家对全省突出煤矿的瓦斯涌出初速度(q)进行现场测定,并对煤矿防突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教学培训。
       突出本质安全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组织对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情况摸底调查,推动煤矿企业制定智能化建设计划;联合省发改委、省应急管理厅等省直部门召开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会,积极为煤矿智能化建设提供政策供给。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