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组织辖区煤矿集中观看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警示片 2024-02-26 10:05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按照局党组安排,监察执法三处要求辖区煤矿通过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组织班队长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学习了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
       在东欢坨矿组织的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1名班组长现身说法,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安全大于天,下一步工作中一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坚决守住底线,坚决做到无三违、无事故。
       吕家坨矿以2023年煤矿企业典型事故案例,尤其是结合本单位发生的伤工事故为重点,开展安全反思查摆活动,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组织以往发生过伤工事故的员工,上班前会谈感受、谈损失、谈对家庭造成的影响,开展巡回式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增强敬畏规章、敬畏安全意识。其它煤矿也以多种形式开展了警示教育.通过集中学习,提高了辖区煤矿的安全意识,强化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绷紧了安全生产的红线。
       下一步,监察执法三处将聚焦关键岗位责任落实、安全管理薄弱环节、重大风险管控、重大灾害治理等方面,加大执法力度,督促各煤矿做到事故隐患超前治理,当好煤矿安全生产的“吹哨人”。
作者:张鹏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