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 2024-02-23 11:02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灾害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南南阳方城县学校宿舍和江西新余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三处春节后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办公场所办公楼、仓库、档案室、单身宿舍、食堂、配电室、机房、交流房等高风险场所进行了全覆盖回头看检查,做到了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和盲点。二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处全体人员、工勤人员学习有关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层建筑消防管理规定》、《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文件的规定,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三是组织开展办公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为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全全处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在突发事故发生时,能够快速做出反应,正确、迅速、有序地应对和处置办公大楼火灾事故,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危害,组织开展了办公大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消防安全设备日常使用操作技能和消防逃生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理能力。
作者:李国栋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