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4-02-22 15:11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2月2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直工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陈鹏同志等一行3人到会指导。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学勇主持。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办公室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等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提问。李学勇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点明亮点、指出不足、提出要求。
       沈少波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全面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坚持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更加自觉主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走好“第一方阵”;要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上更加用心用力,紧紧围绕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安排,狠抓责任分工的细化和落实;要在队伍建设上更加严管厚爱,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在抓实主责主业上更加深耕细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加奋发有为,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找准两者的有机结合点,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他要求,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为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党员群众代表共50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现场评议。
作者:次菁菁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