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龙年初雪映初心 新春首课开新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开展“新春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4-02-22 15:17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漫天飞雪,难挡追寻先辈足迹的决心;寒风凛冽,难掩感悟革命精神的热情。2月20日,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迎着风,踏着雪,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开展“新春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传统,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奉献、干事创业。局领导,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抗大陈列馆广场前,全体党员不惧风雪,不畏严寒,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声音高亢,身姿挺拔,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置身抗大陈列馆内,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再现了抗大师生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岁月中,奔赴华北敌后战场,从战争学习战争的峥嵘岁月。在序厅,讲解员现场清唱了抗大校歌,《抗日军政大学校歌》由吕骥创作,是凝聚民族力量的抗战强音。在第一展厅详细了解抗大创建历程和千里东征挺进晋东南的伟大历史任务,深刻领会毛泽东同志为抗大制定的“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教育方针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训。在二楼走廊,全体党员驻足,诵读毛泽东《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节选: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从战争学习战争,这是我们的主要方法。在第二展厅详细了解抗大进驻浆水、建立分校,将抗大旗帜插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的历史壮举,深刻体悟抗大师生们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为民族解放事业艰苦奋斗、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抗大站在最前线的使命与担当奋进新征程,努力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新篇章。
作者:吕勃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