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放假不放松 履职不停工- -监察执法二处持续强化春节假期煤矿安全监察工作 2024-02-22 09:03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煤矿安全防范工作,紧盯关键岗位作业人员责任落实,避免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出现薄弱期。执法二处秉持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应急值守、监察执法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不断档、不断线,保障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坚持应急值守。每天至少安排3名监察员在岗值守,及时查看远程监察系统,发现瓦斯、CO超限等情况,及时到矿核查,保持24小时不间断始终在岗在位。二是树立在家不离岗理念。全体轮休监察员充分发挥矿井联络员作用,及时联系联络矿井,了解复产复工、风险管控措施等落实情况。三是提前返岗开展执法。根据辖区煤矿正月初三以后已经陆续复产、安全风险逐步加大的生产情况,向各监察员发出通知要求提前返岗,各监察员收到通知后,克服行程上困难,准时从省内外各地赶赴驻地。正月初六至初八连续3天开展集中监察执法活动。
       8天长假期间,监察二处全体监察员共奔赴6个矿,出勤天数占全部应休天数的52.4%。共计初步查实疑似重大隐患3条,其他隐患18条。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