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总工程师高有身到邯郸煤矿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4-02-18 08:26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2月1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总工程师高有身一行到邯郸大淑村矿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处室同志参加。
       检查组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直插现场,查看矿井有关图纸资料,了解矿井复工复产及生产地区情况,深入井下174303薄煤综采工作面现场检查,现场提问学习贯彻《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情况,对自救器规范佩戴和使用情况现场抽查。
       高有身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抓紧抓好。二要加强《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推进煤矿生产安全稳定发展。三要突出重点,加强瓦斯治理。转变观念,坚定保护层开采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在瓦斯抽采上不松劲,把瓦斯治理工作做到位。四要加强对地质构造带、石门揭煤和巷道密闭等关键环节风险管控,查清隐蔽致灾因素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灾害治理,推动各项风险隐患闭环管理。
作者:洪颜忠 何梓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