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迅速行动将宣贯《条例》《硬措施》工作推向高潮 2024-02-06 12:38 来源 : 政策法规处(科技装备处) 打印 字体:【

       为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煤矿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4日国务院发布《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立即行动,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条例》吹风会的精神迅速推送到每座矿山、每名矿工。
       在《条例》发布当天,河北局立即出台《条例》宣贯落实指导意见,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加强宣贯工作组织领导,明确宣贯落实重点任务,着力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督导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把《意见》《硬措施》《条例》宣贯活动作为监督和帮扶内容,及时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条款解读。要求各有关部门、各煤矿企业要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媒体大力宣传;各煤矿在人员入井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条例》《硬措施》内容牌板,迅速形成尊法、学法、守法和违法造成巨大违法成本等学习贯彻热潮,将法律法规压力转化为煤矿安全管理动力,一人违法、大家监督,尊法守法变为自觉行动、习以为常。
作者:王宏宇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