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组织召开监察执法研讨会 2024-01-12 14:34 来源 : 煤矿安全监察处 打印 字体:【



       1月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在石家庄市召开监察执法研讨务虚会议,深入总结2023年监察执法工作的不足和短板,谋划2024年监察执法工作思路,促进各监察执法处之间经验交流、学习借鉴,进一步提升监察执法效能。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主持会议。
       研讨会围绕2024年“一通三防”等四个专项监察以及集中式监察如何开展,如何将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如何将上级安排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衔接,如何统筹推进“无监控不作业”、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等重点工作,如何提高监察员业务素质等12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直奔主题,总结了以往监察执法中亮点及创新点,座谈了近年来监察执法过程中在重大隐患查处、对地方政府监督检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监察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就如何扎实有效开展集中式监察执法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研讨交流,各监察执法处打开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形成了统一共识,起到了互相启发、借鉴学习的效果,为2024监察执法的工作提供了良好思路。
       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此次执法研讨会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执法处要结合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两个年度工作报告及研讨会上大家提出的建议,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担当作为,全力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辖区煤矿重大灾害特点,抓重点、攻重点、守重点、防重点,牢牢牵住瓦斯防治这个“牛鼻子”,以及水害防治和大班次矿井等突出问题,风险排查到位、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将本次会议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制定出可靠的防范措施。四是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防大事故、治大隐患工作目标,以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两办意见的贯彻落实为抓手,做实做细重大灾害治理及风险管控等工作,确保河北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河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学勇,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水松出席会议,煤矿监察处、纪检室及监察执法一处、二处、三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岳卫振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