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抓预防保安全——监察执法二处深入开展 预防式安全监察 2024-01-10 15:22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2024新年伊始,监察执法二处认真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河北局工作部署,深入开展预防式安全监察,以扎实举措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一是深入细致普查隐蔽致灾因素。以水害防治为重点,重点检查是否采取综合手段对掘进区域水文地质情况探查;采煤工作面回采前是否采用两种以上方法进行综合探查、物探低阻异常区是否钻探验证;采空区积水线、探水线、警戒线等基础资料是否全备。
       二是强力推进瓦斯治理基础管控。重点检查井下偏远区域的瓦斯检查及瓦斯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煤矿优化通风系统,高效率利用现有风量;深入井下对采掘工作面瓦斯参数进行实测实量实测实量,倒逼企业防突措施落实;加强对自救器使用的抽查力度,不达要求严禁入井作业。
       三是严厉打击安全培训不落实行为。深入基层区队抽查岗位安全职责落实情况, 通过比对人员位置监测系统等方式,强化对假培训、假记录的打击力度,督促煤矿企业认真落实安全培训职责。
       在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基础上,监察执法二处紧盯水害防治、瓦斯治理、安全培训等重点问题开展针对性预防式检查,为防范化解煤矿安全风险隐患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李春勇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