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和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2024-01-08 17:26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1月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两个会议总结成绩客观到位,分析形势深入透彻,工作部署前瞻科学,通篇彰显了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和决心,凝聚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意志和智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做好2024年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指明的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河北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反复深入学习两个报告,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要认真对照反思,深入细致谋划好2024年度矿山监察工作。一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坚持在发展中求稳,提升服务发展的推动力,切实推进矿山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二要统筹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在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对矿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的同时,要强化服务指导。积极搭建拓展矿山企业技术交流平台,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助力矿山企业开展重大灾害治理技术攻关。三要统筹科技赋能和治本攻坚。加强执法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持之以恒推进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
 
       河北局党组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积极发言讨论,各监察执法处、安全技术中心、培训中心在各分会场参会。
作者:周昊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