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一处迅速开展斜巷提升运输安全检查 2023-12-27 08:46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局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刻吸取黑龙江坤源煤矿“12·20”运输事故教训,监察执法一处聚焦斜巷提升运输安全,迅速组织开展了专项风险隐患排查,严防风险隐患转变为事故,确保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分析研判。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分析研判辖区煤矿机电运输短板弱项,选取两处煤矿作为重点抽查对象。二是突击检查。组织专业监察员在提升运输最多的检修班,直插现场,对斜巷提升运输的绞车、钢丝绳、轨道、车辆、“一坡三挡”安全保护装置等各环节及正规操作情况等进行突击检查。三是立即处置。对发现的7条问题要求煤矿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机电运输自查自改。四是严格要求。督促上级公司及煤矿严格执行提升运输设备检修、“开车不行人”“提升运输视频检查”等管理制度,加强机电运输系统的维护、保养,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和事故警示教育,确保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王楠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