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煤矿安全监察处对东庞矿西庞井开展集中监察 2023-12-08 08:39 来源 : 煤矿安全监察处 打印 字体:【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矿山安全防范工作,近日,煤矿安全监察处按照《加强今冬明春矿山安全监察的实施方案》要求,对冀中股份公司东庞矿西庞井开展集中监察。
       检查组在分析研判矿井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时,发现该矿计划近期对矿井一回路部分供电线路进行更换,在此期间矿井35kV线路单回路运行。检查组根据今年以来发现该矿的问题隐患及矿井自身实际情况,认为矿井在更换线路期间存在发生大面积停电的风险。为防范化解该安全风险,检查组要求,一是矿井要制定线路改造期间单回路运行安全措施,明确组织机构、单回路运行时间和施工内容,充分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风险,并制定应对措施。二是矿井单回路运行期间,停止井下一切采掘活动,严禁多台大型设备同时启动,保障保安负荷用电。三是加强线路和设备的检修维护。增加外线巡检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供电可靠。
       该矿表示,一定制定严格的安全技术措施,保障施工安全和施工期间矿井的供电安全,杜绝大面积停电情况的发生,在矿井单回路供电期间,绝不进行采掘生产活动。
作者:刘海勇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