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召开邢台地区煤矿警示约谈会 2023-12-06 15:03 来源 : 煤矿安全监察处 打印 字体:【

       12月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在邢台市东庞矿召开警示约谈会议,就2023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所属矿井甲烷、一氧化碳等超限问题多发情况,约谈了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 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从今年监察执法情况来看,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及所属煤矿在依法办矿管矿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国家重点工作部署、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安全管理机制建设等方面仍存在明显差距。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各煤矿企业必须勇于直面问题、重视问题,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抓关键、讲方法、求实效。一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二要进一步深化两办《意见》落实,增强依法管矿治矿意识,强化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重大灾害治理管控。三要进一步汲取近期矿山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大力推进“一优三减”和智能化矿井建设。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近期《紧急通知》有关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河北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邢台地区所有正常生产建设煤矿矿长、总工程师和安全副矿长参加警示约谈会议。
作者:刘芳亮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