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二处组织开展停产停建矿井提升专项检查 2023-11-14 17:54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督促辖区煤矿深刻吸取近期多起矿山坠罐事故教训,监察执法二处近期组织有关专家、蔚县煤矿监管部门和煤矿上级公司对辖区部分停产停建煤矿开展提升专项检查。
       一是开展分析研判,针对性开展检查。监察执法二处人员与蔚县煤矿监管人员共同分析研判,综合考虑提升方式、技术水平、职工素质、生产状况等方面因素,将采用立井提升人员的鑫发矿、冀鑫矿等两处停产停建矿井做为检查重点,邀请两名机电运输专家和煤矿上级公司人员共同开展检查。
       二是现场实测实量,找准问题原因。检查人员查阅了提升试验记录、检测检验报告、制度等资料,到提升机房对提升人员绞车及闸间隙、防止过卷等保险装置进行了现场测试,到井口对罐笼、钢丝绳、信号装置等设备进行了检查和试验,共发现问题隐患10条,提出了针对性整改建议。
       三是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保障水平。检查结束后,监察员向有关煤矿企业宣贯了“两办”《意见》,结合矿井现状,对停产停建矿井安全管控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煤矿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吸取近期坠罐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配备满足检修任务的设备维护人员,按期进行检测检验,确保提升设备运行可靠。
作者:韩德兴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