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对邯矿集团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监察 2023-11-14 17:56 来源 : 事故调查处 打印 字体:【

       近日,河北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监察第二组对邯矿集团开展专项监察。检查组听取了邯矿集团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及本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与职工代表深入座谈,对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测试,查阅了相关资料,到所属太行公司抽查验证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在监察问题通报会议上,检查组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重点强调了智能化建设、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
       检查组强调,一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两办”《意见》的宣贯落实,做好制度的顶层设计。二要强化风险管控,夯实安全基础。扎实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加强风险研判,加强水害防治工作。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注重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提升应急综合演练实效,持续加强自救器培训工作。
作者:王为强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