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到新屯矿检查指导工作 2023-10-13 17:05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10月1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到峰峰集团新屯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执法一处、邯郸市应急局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峰峰集团及新屯矿主要负责人关于矿井基本情况、灾害治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入井人员唯一性检测、自救器使用培训、重大事故隐患自查等情况汇报。宣贯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2023年第26号)(以下简称《意见》),并就矿井自查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等工作逐一点评。期间,检查组深入井下进行了现场检查。
       沈少波指出,《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印发的矿山安全生产领域纲领性文件,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矿山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视和关注。峰峰集团及所属煤矿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对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对两办《意见》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
       沈少波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今年以来,全国煤矿事故反弹,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压力越来越大,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严格对照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排查自身问题,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二要深化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与治理。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和重大事故隐患自查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组织、亲自协调,动态更新致灾因素普查,用好普查结果,切实推进安全管理模式向事前转型。要扎实开展全员培训。不能走形式、走过场、搞花架子,要具体到每个操作岗位,按需培训,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让职工熟练掌握本岗位的应知应会内容。做好一线区队的日常管理和培训工作,增强区队长、班组长的责任心,充分发挥他们排头兵、领头雁的作用,影响带动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陈凤胜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