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赴邯郸市对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2023-10-13 17:02 来源 : 事故调查处 打印 字体:【

        10月9日至1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率检查组一行对邯郸市人民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听取了邯郸市政府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问卷调查,深入孙庄煤矿和北洺河铁矿井下进行了抽查,并组织召开了检查情况反馈会议。
        监督检查期间,沈少波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宣讲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指出,邯郸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以来,邯郸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矿山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零”目标,但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沈少波强调,一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市政府及监管部门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两办意见,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二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各级矿山监管部门要完善矿山安全监管机制和责任制,规范监管执法行为,严查矿山重大事故隐患,有计划地开展执法培训。三要进一步压紧矿山企业主体责任,各级矿山监管部门要开展煤矿主体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四要进一步强化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各级政府及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要推进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逐矿开展会商研判。五要进一步提升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各级监管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开展煤矿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加强风险管控。六要进一步增强“打非治违”力度,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煤矿违法违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析研判,用好法规武器,让那些蓄意违法违规者付出代价。七要进一步推进矿山企业“四化”建设,要鼓励企业引进先进适用技术和装备,加快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步伐。八要突出做好深化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大力推广“无视频监控不作业”等六项重点工作。
       邯郸市副市长李学军,邯郸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建设局、供电公司负责同志;涉矿山武安市、涉县、磁县、峰峰矿区、永年区、复兴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峰峰集团、五矿邯邢矿业公司、邯峰公司、冀中股份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作者:王为强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