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到邯郸地区检查指导“双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23-09-28 16:49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9月27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到邯郸地区检查指导“双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梧桐庄矿开展现场检查。
       孙迎辉首先对梧桐庄矿职工自救器使用培训情况进行了解,随后深入井下对主运输皮带安装维护、保护完备和运行环境等情况开展随机抽查,就当前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与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梧桐庄矿负责人进行交流谈话。
       孙迎辉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国矿山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特别是要深刻吸取“9·24”贵州省山脚树煤矿皮带着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孙迎辉要求,一是立即对矿井在用的电气设备、采煤机械等设备设施开展全方位、不留死角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禁设备带病运行;二是立即对全体入井作业人员开展自救器使用培训,不会使用的严禁入井,建议开展自救器使用竞赛、井下现场实际操作等形式提升职工自救器使用熟练程度;三是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下井带班制度,制定并落实“双节”期间安全保障措施,确保亚运会召开期间和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作者:李志波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