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二处突击夜查矿井超前防控瓦斯防治风险 2023-09-08 15:21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为严格落实国家矿山安监局突击检查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执法成效,发现常规检查不易发现的问题,监察执法二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东庞矿开展突击跟班夜查。检查采取直奔井下、井上井下协同配合、相互验证,全程跟班、实测实量等手段,确保掌握现场第一手资料。
       检查前,检查组通过远程监察系统全面分析东庞矿采掘工作面瓦斯曲线,研判可能存在的瓦斯防治风险,确定对突出危险区采掘头面采取跟班实测采煤工作面上隅角瓦斯浓度,以及跟班实测掘进工作面突出危险性参数的措施。监察员在执法处提前换好工作服,到矿以后不通知矿方,直插采掘头面跟班检查,一组查看采煤工作面回采期间瓦斯变化、工人现场操作,另一组查看掘进工作面打钻、实测防突参数;地面组在调度室通过视频紧盯井下现场情况。检查过程中,井上下检查人员不时通过电话保持沟通,相互印证。
       通过此次检查,使煤矿企业感受到了当前“强执法、重监督”的高压氛围,督促煤矿抓安全生产必须“重落实、强执行”,促进煤矿提升现场安全和规范操作管理水平,提高落实安全生产主体的责任意识。
作者:马龙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