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组织召开半年工作座谈会 2023-09-07 14:30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9月4日至5日,河北局组织召开半年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今年以来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执法处副处长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耿俊红主持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首先传达了9月5日上午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锦生对防汛工作、廉洁从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党建工作、执法战略和谋略、担当作为等方面的讲话精神。
       沈少波指出,上半年河北局工作成效显著。一是河北矿监品牌更加熠熠生辉。二是监察执法更加精准有力。三是风险防控更加扎实有力。四是队伍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定有力。
       沈少波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一是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二是干部队伍建设差距明显。他要求,要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要树牢安全理念,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强化汛期安全防范。要深入推进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要深入推进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二要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工作推进合力。要着力推进地方政府领导责任落实。要着力推进各部门责任落实。要着力推进矿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要强化超前防控,有效化解重大风险。要深入推进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要持续推进重大风险分析研判。要持续深化事故教训汲取。四要突出守正创新,着力提升执法效能。要进一步优化处室职能。要进一步强化“打非治违”。要进一步推进执法创新。要进一步加强重大灾害整治。要进一步强化事故查处。要进一步强化执法服务。五要树立鲜明导向,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工作考核,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要强化素质提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六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化政治机关建设。要深入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沈少波强调,要认真做好财务管理、网络安全、后勤保障、保密、信访和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强化舆情监测,加强新闻宣传审核,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矿山典型生产安全事故和我省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分管局领导对各处室、中心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对加强我局内部量化考核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座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李晔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