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组织开展新提任干部任职谈话和《宪法》宣誓活动 2023-09-06 08:28 来源 : 人事处 打印 字体:【


 
       按照《党内监督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规定,为落实国家局党组关于加强干部任前谈话的有关要求,9月4日上午,河北局党组对新提拔任用的处级干部开展了任职谈话、廉政谈话和《宪法》宣誓活动。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同志出席并讲话。
 

 
       沈少波指出,与新提任干部进行任职谈话、廉政谈话和《宪法》宣誓,既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的必然要求,更是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目的就是希望大家牢记岗位之责,珍惜机遇、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不忘初心使命,勤勉履职尽责,坚决贯彻领导干部“五个过硬”政治要求,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誓做合格的领导干部、合格的共产党员。
       沈少波强调,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牢记“国之大者”,严守纪律规矩,忠实履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职责,自觉站位“两个大局”思考国家监察问题,坚持以“两个至上”为安全工作目标导向,统筹“两个发展”筑牢安全红线,做到“两个根本”谋划治本之策,以做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捍卫“两个确立”。
       沈少波指出,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学会用全局的观念、从决策者的高度观察和思考问题,在考虑问题、处理事情时角度要站得更高一些,眼光放得更远一些,想得更全面一些,把该担当的责任真正担起来。号召大家要终身学习、勤勉工作,提高干事创业能力;要提升修养、奋发有为,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搞好团结、做好表率,尤其要争做抓工作落实的表率,做敢于斗争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沈少波强调,面对严峻矿山安全形势和日益繁重的矿山监察执法工作,大家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局党组的工作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巡视问题整改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应急部党委、国家局党组、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防范化解矿山安全重大风险、开展各项整治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防止“两张皮”,着力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敢于斗争、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任职谈话和廉政谈会议前,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局领导和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共40人参加活动。
作者:董彦祯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