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扎实开展煤矿安全“回头看”重点监察 2023-09-04 10:36 来源 : 煤矿安全监察处 打印 字体:【

       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关于立即组织开展煤矿安全“回头看”重点监察的函》要求,河北局立即对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峰峰集团牛儿庄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煤矿安全“回头看”重点监察。本次检查共查处隐患67条,其中重大隐患1条。
       一是局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河北局分管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要求从各执法处立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检查组。检查前研判检查矿井风险点及异地检查组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针对性检查方案。
       二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河北局组织煤矿安全监察处、监察执法一处、二处、三处共计9人,集中了各专业优势监察力量,参加检查人员检查前先召开预备会,根据检查组成员所学专业进行合理分工,对照《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对通风瓦斯管理、水害防治、冲击地压、采掘管理、机电运输、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等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深入查找分析检查矿井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是从严查处,形成震慑。通过“回头看”重点监察,有力推动煤矿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向煤矿企业传导了安全防范压力,两矿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工作能动性明显提高,在煤矿安全“回头看”检查检查前,两处煤矿主动自查排查重大隐患6条,并制定了整改措施,起到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作用。
作者:岳卫振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