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为监察执法一处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2023-09-01 18:32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9月1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同志以“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为监察执法一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党课在系统回顾2021年河北矿监系统机构改革以来围绕中心抓党建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核心要义。孙迎辉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部署,激励全处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树立远大目标、明确工作方向,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监察执法工作中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范遏制辖区煤矿事故的发生。
        孙迎辉指出,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决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高政治“三力”。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刻汲取矿监系统内违规违纪案件教训,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老实,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要创新工作思路。要认识到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作为破解机关党建难题的根本途径,监察执法活动要把党建工作高度融合进去,要深刻意识到做好邯郸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意义。创新执法方式,深入一线查企督政,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因势利导促进地方政府和企业安全监管及管理水平的提升,夯实执法效能,牢固树立矿山安全生产国家监察权威。
作者:陈凤胜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