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开展夜间突击检查 2023-09-01 19:00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近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家矿山安监局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对邯郸市1处煤矿开展双随机“零点”突击夜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以及相关处室执法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晚上22时许赶赴煤矿,到矿后直奔调度室、副井口、矿灯房等关键地点,调阅查看了人员定位系统、安全监控系统、生产调度台账等,核实当班入井人数,并与井下带班矿领导电话连线,重点检查近期国家矿山安监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传达落实情况。
       沈少波指出,当前全国及河北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进入下半年以来,全国矿山发生多起影响恶劣的生产安全事故,河北省也发生了两起矿山生产安全事故,严重破坏了安全稳定的局面。虽然,该矿已实现安全生产8周年,但绝不能有一时一刻的放松和懈怠,要坚决克服长安全生产周期带来的麻痹大意和盲目乐观思想,持续深化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为河北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贡献力量。
       沈少波强调,一要强化汛期防范。现在虽然已度过“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但依然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保持对极端天气高度警觉,特别短时暴雨、大风等天气,加大风险研判,严格落实极端强降雨天气停产撤人制度。二要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矿山智能化建设是推动矿山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矿山企业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建设的主动性,科学谋划、统筹规划、挂图作战,加快智能化建设进度,努力实现“少人则安,无人则安”。三要抓实基层基础。抓好班组长的管理和能力提升,打通安全工作最后一公里,把安全理念和安全压力传导到班组、落实到班组,让安全的意识、安全的观念真正深入一线指挥员的一言一行一动。
作者:郭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