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二处召开交流执法经验分析研讨会 2023-08-21 10:07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为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做法,提高监察执法水平,8月17日,监察执法二处召开交流执法经验分析研讨会。围绕近期交流执法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研讨,查摆自身不足,明确监察重点,制定改进措施。二处全体监察员参会。
       会上,联络员分别汇报了交流执法组检查的邢东矿、章村矿、单侯矿等5处煤矿的基本情况,对交流执法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对典型违法行为进行了研讨,重点是老空水探放、瓦斯排放等方面重大事故隐患及馈电开关接线、地面沉降观测、减速机油温保护、安全阀动作压力设置等一般隐患的检查技巧和方法,对典型违法行为违反的法律法规逐条进行了学习,深刻查摆了自身在日常执法、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业务能力不精、斗争精神不足、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清醒认识自身业务存在的不足,强化自身业务学习,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的工作方式方法和检查技巧,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二要结合发现的典型性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同时督促煤矿认真开展自查自改。三要改进原有的监察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每月开展一次处内监察组交流执法,每月开展一次全处集中监察执法,转换思维,突出重点,坚决防范干惯了、看惯了、习惯了的思想,努力提升检查深度、广度、维度,坚决杜绝执法“宽松软”,严厉惩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严守煤矿安全生产底线。
 
作者:王庆林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