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抓实“三项措施”提高执法效能 2023-08-21 10:04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监察执法三处紧紧围绕局党组总体工作思路,扎实开展监察执法各项工作,抓实抓牢“三项措施”,持续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高监察执法效能。今年上半年查处各类事故隐患条数同比增长21.2%,其中重大隐患同比增加3条。
       一是抓实风险研判。联络员每周联系煤矿,及时掌握辖区煤矿生产动态变化情况;坚持月度集中会商,剖析可能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形成月度风险预警信息。二是坚持因矿施策。针对开滦集团唐山区域所属部分矿井系统复杂、风险点多的现状,坚持查大系统、治大隐患、防大事故的原则,始终把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点监察内容,紧盯瓦斯治理、冲击地压、防治水、自燃发火管理、“三超”组织生产、采掘衔接紧张、矿领导下井带班等关键环节,突出系统薄弱环节和井下边远区域。三是坚持深入现场深入基层区队查看各项安全生产记录、培训记录、图纸等资料,坚决查处煤矿提供虚假资料应付检查的现象,做到重心下移。
作者:张鹏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