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约谈河北省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县 2023-07-17 11:42 来源 : 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非煤矿山重点地区攻坚工作,督促地方政府压实工作责任,有效管控非煤矿山重大安全风险,推动非煤矿山实现高质量发展,7月13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由河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俊红分别约谈了河北省武安市、宽城县、迁西县等3个国家级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县负责人。
       约谈会上,3个非煤矿山重点县负责人汇报了非煤矿山重点地区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根本性、突出性、老大难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攻坚克难工作举措。河北局通报了重点县在攻坚工作和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
       约谈指出,河北省武安市、迁西县、宽城满族自治县作为国家级非煤矿山重点县,在重点地区攻坚工作方面力度不够,小型矿山占比高等突出问题未能得到根本解决,尤其是唐山市迁西县桃树峪铁矿2022年9月发生的重大透水事故,涉及政府系统组织瞒报,影响极为恶劣,暴露出安全生产存在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安全风险意识淡漠、安全监管检查不严不实、监管执法效能不高等问题。
       约谈强调,地方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在攻坚工作和安全监管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推进非煤矿山重点地区攻坚工作,有效管控非煤矿山重大安全风险,推动辖区非煤矿山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约谈要求,重点县政府要清醒认识做好全国非煤矿山重点地区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正视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监管工作,提升监管效能,督促矿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打赢非煤矿山重点地区攻坚战。
       河北局相关部门人员,武安市、迁西县、宽城满族自治县相关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作者:徐振华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