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3-07-03 17:19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6月3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会议表彰了荣获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文明单位的集体和个人;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以“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 在新时代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中建功立业”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
       沈少波从“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追求、“坚持自信自立”的独特精神气质、“坚持守正创新”的宝贵理论品格、“坚持问题导向”的鲜明实践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的重要思想方法、“坚持胸怀天下”的宏大视野格局等6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鲜明特质的理解和体会。
       沈少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还存在差距不足。
       沈少波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自觉性,始终高举旗帜、走在前列、步调一致,以实际行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进一步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在全面深入的理论学习中铸牢理想信念之魂,铸牢对党忠诚之魂,铸牢人民立场之魂,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进一步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扎实开展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执法作风专项整顿,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涵养新风正气;要进一步以学促干,护航安全强担当,紧紧围绕矿山安全生产这个中心任务,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着力抓好专项整治,着力推动责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河北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邱志强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