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组织公文处理与宣传报道业务培训 2023-06-30 16:48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根据《河北局年度培训与“走出去”交流学习计划》安排,6月29日,河北局组织公文写作、宣传报道、摄影知识培训,各处室、各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公文起草相关人员和全体通讯员等40多人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局二级巡视员刘月辉参加并讲话。
       刘月辉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公文写作与宣传报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公文是依法行政和进行公务活动的重要工具,是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重要载体,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时效性和权威性。近年来,由于我们对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总结发掘、培育推广不够,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作风、贡献等鲜为人知,需要我们转变观念,把握规律,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传递矿监战线正能量,凝聚起齐抓共管矿山安全生产的磅礴之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同志们必须不断学习和更新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只有这样,才能在工作中有效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把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此次培训,办公室三名授课人员认真备课,课件精美、图文并茂,不仅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还结合他们在工作中积累的实践经验和典型事例,就公文写作和处理、新闻消息写作、摄影摄像技巧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授课,收获满满,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素质,提高了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今后一定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
作者:李晔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