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到邯郸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21-02-20 15:51 来源 : 邯郸分局 打印 字体:【

       
       2月19日-20日,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到峰峰集团九龙矿、邯郸矿业集团太行矿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在九龙矿重点查看了地面预抽瓦斯治理情况,下井检查了1502运煤巷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检验了钻屑量、Δh2、K1值等相关瓦斯参数,到邯郸矿业集团太行矿重点检查了停工停建、副井罐笼摇台、安全门、阻车器和提升信号间的联锁及提升机闸瓦间隙保护、钢丝绳检查维护等情况。峰峰集团、邯郸矿业集团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周德昶对峰峰集团开展地面区域瓦斯预抽技术研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峰峰集团不等不靠,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地面预抽瓦斯治理技术,是瓦斯治理上一次技术革命,一次技术飞跃,并对峰峰集团扎实的基础管理及取得的安全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周德昶结合下井检查情况,指出峰峰集团防突预测方法不科学、测突操作不规范、层位选择不正确、巷道支护不及时、顶板离层仪观测走过场等问题。
       周德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峰峰集团要成立地面区域瓦斯预抽技术研究专班,确保该项技术创新成功,为峰峰集团下一步瓦斯治理探索一条新的可靠途径。二是要以防突工作为核心,坚决杜绝瓦斯事故。要高度重视石门揭煤和煤巷掘进工作面的防突工作,进一步改进防突预测方法,规范操作工序,确保防突参数测定准确。三是要加强安全技术管理,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扎实做好防灭火管理工作,汲取其他矿井皮带着火、电气焊发火等事故教训,强化电气焊等重点环节的用火安全管理,加大密闭墙及高冒区等重点地点的自然发火管理。同时,在辅助运输、顶板管理、冲击地压等方面,周局长提出了详细要求。峰峰集团总经理孟宪营做了表态发言。
作者:岳卫振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