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邯郸监察分局坚守春节“安全岗”当好守岁“孺子牛” 2021-02-21 15:23 来源 : 邯郸分局 打印 字体:【

       春节假期,在全国人民享受阖家团聚的时刻,邯郸监察分局执法不断线,坚守着煤矿安全监察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百姓过年、我们过关”承诺。假期7天下矿20人次,检查煤矿7处。春节假期监察执法主要聚焦五个重点。
       一是聚焦煤矿安全风险,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节前提前分析煤矿安全风险情况,重点对石门揭煤、采煤工作面初采初放、探放老空水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煤矿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逐条检查,确保风险管控到位。
       二是聚焦煤矿检修,加大复产验收环节检查力度。节日期间禁止井口及井下动火作业,对假期煤矿检修重点检查“四大件”设备检修等安全措施执行情况,煤矿复工后重点检查复工条件、火工品管理等情况。
       三是聚焦远程监察,做到现场核查不过夜。分局值班人员全面查看安全监控、水害风险预警与防控、人员位置监测、视频监控等系统,对发现异常报警立即现场核查。正月初一发现1处煤矿CO超限,值班人员立即到矿并连夜下井核查,正月初二凌晨核查完毕并将报告报送省局,后又对2处煤矿瓦斯传感器情况进行了核查。
       四是聚焦“双停”煤矿,防止非法违法生产。利用视频监控系统紧盯“双停”煤矿主井、煤场和副井,并采用“四不两直”监察方式重点对“双停”煤矿进行突击检查,除夕、初一随机检查2处小煤矿。
       五是聚焦隐患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节前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假期进行隐患整改复查,重点督促煤矿节日不忘隐患整改,坚决把隐患整改到位。对通过远程监察发现未按规定调校传感器等隐患,及时传达至各矿,督促强化对安全监控工的教育培训,防止同类隐患重复发生。
作者:曹德龙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