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到开滦集团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4年3月15日-1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到开滦集团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河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监察执法三处和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参加检查。
       沈少波深入范各庄矿、吕家坨矿采掘生产一线并抽查了部分煤仓,对煤矿企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沈少波强调,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安徽、山西同日发生煤矿事故,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要加强两办《意见》《煤矿安全生产条例》《硬措施》的宣贯落实,确保宣贯到每一名职工、每一个岗位。三要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加快智能化矿井建设,坚定不移向人才、科技、创新要新质生产力、要核心竞争力。四要加大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力度,持续推进重大灾害治理,聚焦煤矿深部开展、瓦斯治理、煤仓安全管理等关键环节,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