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二处开展行政处罚案件公开裁定

       近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二处在对某矿进行监察执法时,发现该矿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经立案调查后对该矿进行了公开裁定。
       公开裁定会上,主持人宣布了相关程序和要求,案件承办人员陈述了煤矿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出示了相关证据资料,并逐条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违反依据、处罚依据、自由裁量、拟处罚结果等情况进行了告知,该矿负责人表示取证过程合法、出示证据真实,违法行为属实,并表示诚心接受处罚,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参会人员也一致表示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定性准确、处罚适当、程序合法。经裁定小组集体讨论决定,拟依法对煤矿及其主要负责人作出行政处罚。
       通过公开裁定,监察执法工作接受了社会监督,进一步规范了监察执法行为,也让参与公开裁定的其他煤矿企业深刻认识到违法违规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其他煤矿企业的负责人均表示一定引以为戒,提升法治意识,强化依法办矿、依法管矿理念,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该矿上级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附近煤矿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公开裁定。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