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河北局监察执法一处开展预防式执法



       日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一处以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整治重大安全隐患为着力点,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和预防式安全监察执法。
 
       该处全体监察员在了解矿井整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分析煤矿生产布局、采掘作业安排、重大安全风险辨识和管控、重大灾害治理措施是否科学合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调阅基础资料、听取煤矿汇报、深入井下核实掌握情况等形式,评判各矿安全生产难度,研判重大安全风险和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监察意见。
 
       在监察的同时,监察员向矿方传达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煤矿安全生产条例》精神,督促矿山企业抓好落实。
 
       通过此次预防式监察,该处进一步摸清了辖区煤矿安全底数,分析研判灾害风险,持续推进重大灾害超前治理,指导各煤矿高质量完成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形成“一矿一报告”,推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取得积极进展。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