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四处在古冶区组织开展《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宣贯活动

       近期,监察执法四处在对古冶区人民政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督导检查期间,组织古冶区政府有关领导、相关监管部门安全监管人员、重点矿山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硬措施》的深入宣贯活动。
       宣贯人员精心准备课件,从《硬措施》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政府监管部门有关领导、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意见。
       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国务院安委会《硬措施》出台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古冶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硬措施》的学习宣贯,针对辖区内全部是露天矿山的实际,要把防范露天边坡、爆破、运输、触电事故作为防控重点,真抓实干、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八项硬措施落地见效;重点矿山企业要把《硬措施》层层宣贯到每个区队、每个班组、每名员工,持续夯实安全基础,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狠抓现场管理,坚决防范遏制矿山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