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组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3月12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组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主持会议并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及应急管理系统、矿山安全监察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学勇作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水松通报矿山安全监察系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案件。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系统、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政治巡视为契机,以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整顿为抓手,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我局全面从严治党与新时代要求尚有不小差距,党员干部队伍中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清理各类顽瘴痼疾还需久久为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必须高度警醒,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意义十分重大。要坚实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深化政治监督;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要以严的基调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度广度;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层层落实责任,提升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