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开展非煤矿山“四不两直”突击检查

       为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矿山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2月1~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俊红带队对邢台市内丘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综合研判内丘县非煤矿山安全风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现场,抽查了邢台恒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硫铁矿和内丘县广聚矿业有限公司,重点就企业是否存在违规复产复工、井口封闭、运输设备运行迹象等情况进行检查,有效防范了擅自复产复工违法行为的发生。
       检查组强调,要严格落实矿井停产安全技术措施,加强值班值守;要科学制定复产复工技术措施,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履行复产复工验收程序,严禁未经验收擅自复产复工。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