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月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赴邯郸市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社矿进行春节后安全生产抽查检查,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总工程师高有身陪同,监察执法一处参检。
       到矿后,检查组一行即深入井下生产一线开展督导检查。途中听取了峰峰集团及大社矿主要领导关于矿井采掘接续、灾害治理、减人提效等情况汇报。期间,针对发现的每一处安全疑点,都会同检查人员、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验证,同时针对现场安全环境、管理环节提出指导性意见,并介绍国内先进的瓦斯治理、防治水技术等经验。
       沈少波指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风险管控、灾害治理、隐患整治、事故防范上再加力,持续巩固去年河北省煤矿全年实现零死亡的稳定形势。峰峰集团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矿井做好重大安全风险研判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走出具有河北省特色的煤矿高质量发展新路,确保所属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矿井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抓好瓦斯、顶板等重大风险管控工作,加大保护层开采力度,推广使用顶板矿压在线监测,持续深化矿井“一优三减”工作,大力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应用,实现科技保安促安,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矿井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