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一处组织学习《煤矿地质工作细则》 切实提升煤矿地质安全保障水平 2024-03-01 16:05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为提高监察员专业技术水平,提升煤矿地质保障能力,按照处年度学习培训计划,监察执法一处组织全体监察员集体学习《煤矿地质工作细则》。
       本次学习培训由防治水专业组集中授课,其他同志提问研讨的方式进行。一是重点突出。围绕《细则》的十个章节、五个附录共102条内容,重点对修订的特色和发生明显变化的条款进行讲解,使大家尽快掌握要点,更好地适应辖区煤矿逐步向深部延深所面临的水害、瓦斯、顶板压力等突出形势。二是结合实际。在讲解中结合近年来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化对更新内容的学习理解,进一步强调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地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三是学以致用。在学习过程中大家针对辖区煤矿特点结合《细则》内容展开讨论分析,梳理出需要重点关注的条款二十余项,以便在日常监察执法中更好地督促煤矿加强地质保障工作。
       下一步,监察执法一处将把《细则》内容纳入执法检查重点,通过严格执法检查倒逼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细则》要求,切实提升煤矿地质安全保障水平。
作者:王楠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