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召开防治水标准制定启动会 2024-02-27 17:32 来源 : 政策法规处(科技装备处) 打印 字体:【

       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关于下达2023年度矿山安全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矿安综〔2023〕65号)要求,煤矿水害防治第1-第6部分(顶板水害防治、底板构造探查治理、底板注浆加固、地面区域治理、老空水害防治、水害风险监测预警)由河北局牵头组织起草,为认真组织实施标准制定工作,近日,河北局组织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华北科技大学防治水专家学者召开防治水标准制定启动会。
       会议讨论了标准起草工作方案,明确各编写小组任务及人员分工,细化工作进度,强化措施保障,保证起草工作顺利完成。局总工程师高有身参加会议并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制定防治水标准是落实《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的重要举措。二要迅速成立标准起草小组,制定工作计划,确保标准制修订质量,按期完成标准制修订工作,推动全国煤矿水害防治工作的规范统一,全面提高矿井水害综合防控能力,推动煤炭行业安全发展。三是各起草单位要科学制定计划,细化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高质量完成标准制定工作。四要兼顾科学性和操作性,统筹全国煤矿技术管理、安全投入水平,制定的标准要全面、系统、科学、实用、效益、开放。
作者:王宏宇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