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一处组织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座谈交流会 2023-12-01 09:04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近日,监察执法一处对峰峰集团煤矿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大起底检查,查处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并督促峰峰集团举一反三,结合全国煤矿事故教训开展井上、下隐患大排查。为进一步强化检查效果,夯实安全基础,应峰峰集团邀请,监察执法一处组织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座谈交流会,就检查发现和企业自查的隐患进行沟通交流。峰峰集团安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及业务部室、所属煤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监察执法一处结合今年以来的监察执法情况,对安全监控系统、人员位置监测系统、专用回风巷整修、超定员入井、瓦斯排放、甲烷风电闭锁、防隔水煤柱留设等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情况进行了专项解读;对如何解决柴油单轨吊、柴油平板运输车易导致CO超限、烟雾传感器井下试验、锂电池远程断电、提高保护层开采效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对峰峰集团业务保安部门及各煤矿矿长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逐项答疑,提出工作建议,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讨论、达成了共识。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峰峰集团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冬季四防检查,全面应用隐蔽致灾因素普查结果,强化瓦斯、水害、冲击地压、火灾等重大灾害治理措施,对措施治理不到位的,坚决停产治理;要深化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主动自查、上报和整改重大事故隐患;要强化全员应急演练,保证井下作业人员掌握事故征兆、熟悉避灾路线、熟练使用紧急避险设施、30秒内完成自救器佩戴等应急技能。
作者:张久里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