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一处迅速落实,紧盯重点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3-11-21 18:02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关于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监察执法一处结合工作驻地实际情况,迅速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一是迅速传达落实,增强行动自觉。利用联系煤矿微信工作群、分矿联络服务机制迅速将上级有关精神和火灾事故警示信息传达至辖区所有煤矿,要求各矿立即开展对井上、井下全部生产区域和地面办公设施在内非生产区域的全覆盖火灾隐患自查,并对更衣室吊篮使用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督促各矿及时反馈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做好冬季火灾事故防范工作。
       二是覆盖全面、不留死角,全面开展自查。成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对消防安全大检查开展的时间、范围、内容等进行部署,并形成专人负责、定期检查通报、及时完成整改的工作机制。要求各监察员对自己的办公室、单身宿舍等区域开展消防隐患自查,对人走停电、高功率电器、电动车私自充电等常见隐患进行自查自改,同时利用周末对我处所有办公室、厨房、机房、库房、单身宿舍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大检查,排查随意拉线用电、办公室电路老化、消防设施是否健全等问题,切实提高监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工作驻地的消防安全水平。
       三是执法推动消防检查,持续提升消防安全水平。结合煤矿生产实际,督促煤矿将办公楼、食堂、澡堂、宿舍、灯房、工棚火灾隐患、井下火灾预防列为必查内容,紧盯煤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放心场所,推动井下运输皮带一氧化碳安装、“四网融合”等重点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同时借助执法活动积极开展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凝聚矿山消防安全的共识,督促煤矿积极开展火灾预防、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的培训和演练,切实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王楠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