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国家局2024年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计划审查 和执法工作座谈会(第二批)在河北局召开 2023-11-21 11:52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为强化国家煤矿安全监察职能,规范煤矿安全监察执法行为,严格依法行政,提高监察执法效能,促进煤矿安全生产,11月17日至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2024年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计划审查和执法工作座谈会(第二批)在河北局召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监察专员李大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煤矿安全监察司、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应急管理部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审查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计划审查是职责使命的需要。必须从严从细落实好国家监察职责,尽最大努力保护矿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才能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当前,安全生产还属于强监管期,距离自主保安还有差距,需要通过计划监察来体现强监管。二要全盘谋划全年监察执法安排,不断创新执法的方法和调整执法的方式结构,从科学制定到刚性执行,从过程监督到结果考核,充分统筹现有力量,最大程度地发挥潜能,结果导向就是不出事故。三要严格标准共同审查。各省级局要对照“59个要点”逐条逐点进行自查,查找漏项、完善不足,严格编制、严格审查;参会人员要集中才智,共同审,相互学,加强交流、相互促进,确保第二批监察执法计划审查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河北局、安徽局、山东局、河南局、湖南局、四川局、甘肃局、宁夏局分管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4年煤矿监察执法工作计划。审查组成员进行了详细审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了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计划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了监察执法效能。
       各省局还就进一步加强两办《意见》的宣贯落实、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深化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通知》、创新执法方式方法,做严做细做实监察执法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作者:施彤辉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