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
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深化“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以严管厚爱激励年轻监察员干事创业 2023-10-13 16:59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2023年中秋国庆节日前后,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年轻监察员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激励他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廉洁执法,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支委委员利用晚上时间,深入9名年轻监察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
       以问需构筑家处情怀。支委们与干部家属进行真诚交流,“二处就是个大家,这个大家靠监察员的每个小家支撑,要树立依靠大家建小家、建好小家为大家的理念。近期,监察执法任务繁重,夜查、加班多,请多体谅,但家里有事也要及时解决。”在拉家常、嘘寒问暖中倾听家属心声和建议,积极搭建大家和小家的心桥,增进理解、凝聚合力,进一步构筑家处情怀,屋内尽显暖意融融。
        以解难凝聚监察力量。支委们向监察员家属介绍了监察员在单位的工作表现,对家属给予监察员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对年轻监察员既要在单位身挑重担又要照顾家庭的压力充分理解,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孩子年幼时是如何兼顾家庭和工作的体会,同时深入了解监察员思想动态、家庭生活状况和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要,对标对表纾困解难,重点关注工作状态反常、工作调动、发现苗头性问题的监察员,及时帮助监察员和家属打开心扉,正确引导思想,化解内心矛盾,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让监察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发工作动力,全身心投入到矿山安全监察事业中。
        以家风引领廉洁执法。支委们不断深化“家庭廉内助”作用,希望家属监督“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朋友圈,共同树立正确的工作观、生活观、组织观,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引导监察员始终保持忠诚履职、干净干事、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更好履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职责。监察员爱人均做出了表示:“作为家属,我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也将继续当好‘廉内助’,确保廉政不出问题。”
作者:王信辉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