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一处召开瓦斯超限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检查动员会 2023-08-28 10:21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防范瓦斯超限事故,确保煤矿防治瓦斯超限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成效,近日,监察执法一处联合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瓦斯超限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执法工作,辖区煤矿企业负责人、正常生产建设煤矿矿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三个月国家局下达的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瓦斯超限分析研判月报、周报中涉及辖区煤矿瓦斯超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要求,并结合煤矿瓦斯超限专项整治活动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逐矿分析各矿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步重点工作措施。
       会议传达了瓦斯超限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由监察执法一处、邯郸市应急局及瓦斯治理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对辖区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高瓦斯矿井及部分低瓦斯矿井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重点督导各煤矿瓦斯超限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改、煤矿企业督导检查考核情况,重点检查矿井生产系统、瓦斯治理体系、采掘工作部署、重点环节管控、应急处置、“一通三防”责任落实等相关内容,明确指出凡发现瓦斯超限专项整治行动流于形式的,一律推倒重来,一律倒追相关人员责任。
       会议要求各煤矿企业、煤矿要把瓦斯超限专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煤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等工作综合同步统筹推进,狠抓主体责任落实、重大灾害治理、重大风险管控等关键,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作者:张久里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