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组织召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2023-08-26 12:44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8月2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组织召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陕西省延川县新泰煤矿“8·21”瓦斯爆炸事故批示要求,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就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守军主持会议。
       沈少波通报了新泰煤矿事故基本情况,总结了应吸取的深刻教训,全面分析了矿山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压紧链条,坚决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防止责任悬空;要主动督促排查问题隐患,找准本单位重大风险隐患高发的特点、领域、环节,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要综合运用罚款、停产整顿、联合惩戒、行刑衔接等措施,让违法者付出惨痛代价。
       沈少波强调,要从此次事故中吸取“违法违规生产,终究酿成大祸”“心存侥幸瞒报谎报,必将受到法律严惩”“忽视人民生命安全,最终要付出沉重代价”的沉痛教训,杜绝侥幸心理,树立“不能瞒、不敢瞒”的理念。
       沈少波指出,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虽然保持总体平稳,但制约矿山安全生产的根源性问题和深层次矛盾依然突出,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勇于直面问题、重视问题,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抓关键、讲方法、求实效,切实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沈少波要求,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纪律、把“担当”作为自觉,铁肩担责、踔厉奋发,凝心聚力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推动河北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监察员,河北省应急厅有关领导,各涉矿山市县主要或分管领导、市县矿山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两大集团及所属二级公司安全副总经理,各煤矿矿长,非煤矿山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矿长参加会议。
作者:李晔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