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督导煤矿企业应急演练工作 2023-08-15 11:16 来源 : 救援指挥中心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煤矿企业应急演练实效,增强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关于组织观摩督导煤矿企业开展应急演练的通知》要求,6月份至8月份,河北局救援指挥中心会同监察执法一处、监察执法二处、监察执法三处,在全省6处煤矿开展应急预案演练观摩督导工作。
       督导组深入煤矿应急演练一线,现场观摩督导演练全过程,参与演练总结评估,就演练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对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提升应急演练思想认识,持续加强应急预案和应急知识的宣传培训力度。二是加强过程演练,在应急预案修订周期内把矿井主要灾害因素演练到位,以练促训、以练促战;三是加强应急演练组织实施,对演练细节再完善,加强演练撤退人员对避灾路线的熟悉和自救器的使用,演练覆盖面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组织实施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提升演练的针对性、实战性;四是充分利用“三网融合”系统,把预警信息推送到应急广播系统,更加精准快速的提醒、警示井下作业人员疏散和撤离,提高应急处置的科学化水平。五要强化应急演练评估总结,找准存在的问题症结,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升煤矿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作者:宋战昆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